close
昨晚看了一小段命理節目,
用塔羅牌測自己目前最想逃避的是什麼,
他有四張牌,每張牌上面的圖分別為:
第一個是兩個等腰三角形頂點對頂點,
排列起來像沙漏的形狀。
第二個是像S形流水的川字。
第三個是六芒星,就是兩個正三角形相互對比重疊。
第四個是五芒星,最是我們一般最常看到的星星,中間是五
角形的星星。


就直覺選一張,各位也來選一張吧~
我會回覆你們答案。


總之我選出來的結果真是超神準,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我最想逃避的是工作。
沒錯,就是工作。
我想我從未愛過我所做的所有工作。
不管是在什麼產業什麼公司,
我真的不喜歡上班,
我的願望就是這輩子不需要為了五斗米折腰。
不需要為了掙這麼一點錢,為了和氣生財,
老是忍氣吞聲跟機車的人一起工作。

說到重點,這世上,不管是在哪間公司,
總是有超級機車的人,
人數越少的小公司,其中的機車人可能只有一兩個,
但是他們的機車級數很高,
人數多點的大公司,也許機車的人很多,
但是他們機車的程度應該比不上那個在小公司的機車人。

曾經看過一位朋友寫的網誌他說:
不想讓別人踩在自己頭上,
那先把自己變成大便。

這段話很有道理,但是我的想法是,
雖不想讓別人踩在自己頭上而變成大便,
但是自己變成大便的同時已經臭到人人不想接近,
大家看了就厭惡,或是連看都不想看,連靠近都不想,甚至唾棄,
更別說要我踩在大便上髒了我美麗的鞋,
不過很多大便本身並無法體會別人跟大便一起工作的心情,
他們總是自顧自的使臭,
完全不理會對於快被他們那惡臭氛圍悶死的人。
對於大便,不予置評,他們的生存之道,
不是我們一般正常人可以理解的。
(大概就是一直臭下去吧...)

舉例來說,
每個人的做事方式與節奏是截然不同的,
這些大便總是認為自己做事最厲害、速度最快、最正確,
但他們可有想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吃得消或接受,
別人沒有當面吐槽他們是給他們面子,
但他們卻得寸進尺的硬要別人接受他們的作法,
總是以自己的行為準則硬套到別人頭上,
甚至還會看不起別人,
但我看不出來他們除了只會大聲嚷嚷,還會什麼?
我只想問這些大便:
「你確定你做的都是對的嗎?
你若真的那麼厲害,乾脆出國去比賽好了,
還在這兒幹麻?」

事情沒有所謂的絕對或不可能,溝通協調很重要,
我想這些大便並沒有大腦接受別人的意見。


要往上爬,何必一定要讓自己變成那坨屎,
我可以選擇別的方法,一樣可以往上爬,
就像另一位朋友說:
你若不想做,你就會找很多藉口,
你若想做,就會找到一個方法。

我想,這段話不是只有適用在工作方面,
任何的情況下都能以此做為基準參考。


WHAT THE GOD D**N F**KING WONDERFUL WORLD,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