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了第二瓶在冰箱裡躺了兩個月的Budweiser,電視頻道只鎖定在Disney channel,現在正在播出琴之森,心想,家裡的鋼琴(姑且就稱它叫阿葉吧,因為是Yamaha山葉的鋼琴),早就覆上一層厚厚的灰塵。聽老媽說,阿葉是當年老爹買給老媽的,因為老媽年輕時是幼稚園老師,音樂課都得自己彈風琴給小朋友聽,於是一直很浪漫的老爹,在有能力買得起琴的時候,就把阿葉帶回家了,至於阿葉來我們家有幾年了,正確年份我也不知道,只是知道自我有記憶以來,它就一直默默的在家裡的角落陪伴著我長大。我最早的記憶,是住在台中沙鹿梧棲開始,大概是我5歲的時候吧?...那至少也有26年了吧? 原來我已經這麼多歲了呀~

 

其實小時後只喜歡玩鋼琴,但並沒有很喜歡彈鋼琴,但不曉得為什麼總是被逼著去學琴,而且在我小學三四年級時期的那個鋼琴老師好兇,一彈錯就用筆敲我的手指,有一次上課還被老師兇到哭了,但我這個人從小內心的叛逆因子實在太強,我需要愛的教育,所以鐵的紀律只會讓我完全反彈,種種原因,使我一度非常討厭阿葉,那個時候,總是想說到底什麼時候我才可以不用再練琴? 上了國中,課業漸漸地繁重起來,這個藉口實在太完美,終於說服了老媽不再逼我學琴,這一停,就停了十一年,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生活越來越繁忙,倒是想念起了當初與阿葉的每一刻,這期間只有偶爾去找阿葉彈彈心,再多的再難的也彈不出來了,再次重新學習,都已經是出了社會的新鮮人,這麼久沒持續彈琴,手都僵了,反應也慢了,接著家裡的情形也是每況愈下,更無法有所謂的閒情意緻好好的學琴了。

 

然後,不知道搬了不少次家,每一次搬家,阿葉就越來越像家中的雜物一般,每搬一次家,她就增加了一些傷痕,就這樣,默默地,漸漸地被冷落在角落裡,家人曾經一度的想要把它處理掉,我是極力的反對,雖然阿葉在家裡很占空間,但是我覺得阿葉帶給我與我的家人許多的回憶,阿葉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法取代的,似乎阿葉是我們唯一能看得見、摸得到的資產,若是再把它處理掉,我想那個價值是無法抗衡的,而且心中也會有部分被掏空的感覺。

 

我不知道阿葉以後的命運會是怎樣,但是我絕不會讓它離開家裡一步,將來的某一天,不管我的家有多麼得擁擠,我一定要把它接過來跟我在一起。

 

My dearest Yamaha, thank you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