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只有我跟劉夫人,晚餐好解決,跟劉夫人討論之後決定去一家超好吃的鴨肉飯/麵,
不過離家有點遠,幸好傑克把他的發財車留在家裡,於是我硬著頭皮借開阿財載劉夫人去吃鴨肉飯。

話說自從本座在18歲時考完手排車駕照之後,就再也沒有開過手排車上路,
也不怕洩漏自己年齡的秘密,我已經13年沒開手排車上路了。

嗯,就這樣上路了,從我家到鴨肉麵攤共要經過兩座橋,一座是高縣跨到高市的橋,
一座是民族路橋,開手排車不熟的我最怕遇到上坡停止再起步,剛好又遇上下班時間車很多,
在平路上是還好,雖說腳踩離合器入一檔啟動時,都很不順的頓了好一大下,停完紅燈要起步也偶爾熄火,
但都可以迅速的趕緊重新啟動,大致上還算順利,平常都是我超人家車,
今天本座開阿財出門,就佛心大發讓其他車一直超越我,車速比我開自排車的時候慢一倍~XD。

終於來到了第一座跨越高速公路的那座橋的上坡停紅燈,我記得在上坡停止時要拉手煞車,
啟動時一樣腳踩離合器入一檔,右腳踩油門,再放手煞車,沒錯吧?....
可是阿財竟然在這個時候給我熄火了........囧rz........
我的腎上腺素應該已經要破表,我啟動了N次還是一樣的情形,而且車一直往後頓退,我死踩煞車,
當然,後面的車開始猛按喇叭,不一會兒我從後照鏡看到被我堵住的車已經排到橋下,
更慌張的是我找不到雙黃燈的按鈕,還請劉夫人趕緊打電話給傑克,
我就堵在橋上過了一次的紅綠燈,為期大概兩分鐘左右,雖說劉夫人一直告訴我要怎麼打檔甚麼的,
但是我已經抖到說不出話來,腦筋一片空白,劉夫人在副駕駛座也嚇到快崩潰~XD,
但我還是告訴自己冷靜,在內心OS:啟動時腳踩離合器入一檔,右腳踩油門,再放手煞車。
呵呵呵~終於阿財它動了~!呼~太刺激了~!

劉夫人說她以前剛拿到手排車駕照時有一次開車上路也是像我這樣的情形,
那時候車上還載滿了阿姨和小孩包括我。
她也是上坡啟動時熄火,還倒退嚕,車上尖叫聲四起,對於這一段我沒甚麼記憶,因為那時我還很小,
13年前我開手排車就很殺,而且技術很好,男生都比不上我,只差沒有甩尾,
那時侯就有聽劉夫人講這事,想說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這個車神上吧?
萬萬想不到車神也有今天啊!哈哈哈!

我很怕劉夫人血壓飄高,她也建議我,今天就先在附近隨便吃吃就好,鴨肉麵等自排車回來再說,
我已經冒了一身冷汗,覺得她的建議很好,而我也不想在車流量更多的民族陸橋上再驚魂一次,
嗯,所以就在鼎中路上的家樂福隨便解決了我們的晚餐,
很怕吃飽再開回到家後都吐光,緊張到胃痛~>"<

回家的路上就順利許多,因為已經過了車流量很多的尖峰時期,不過回家後一直拉肚子,
現在還感覺肚子隱隱作痛,劉夫人說我今晚一定會做噩夢,呵呵,不過劉夫人在此時還挺樂觀,
她說妳們年輕人不是很愛追求刺激嗎?像今天這樣人生才夠刺激啊!XD..
嗯~同意同意,有機會是可以搞一台手排車來練練,來找回我當年車神的帥勁。


Cheers for life!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