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信給老爹,
也許久,沒有收到老爹給我們的信。

主要是一直在幫我們傳信的淑媛姊結婚去了,
再來,大概是彼此也不知道該寫什麼了。

說起咱家的故事,可講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有時間的話,我再好好整理一下,
不過自己的心情還沒有辦法完全沉澱下來好好的寫,
主要也是因為沒有時間和太懶惰,
老爹信裡也提過,
懶惰似乎是家族中最明顯的壞習慣。

很多時候,我刻意讓自己不再去想以前家裡過得多好,
多好也都是過去式,
千金亦難買早知道,
生活中有許多的無奈,不是自己可以釐清,
不過,我憑什麼去跟人家說我的命運有多不平凡呢?

社會上有太多太多的人都是很辛苦又默默無名的,
他們的生活比我苦好幾倍,他們的遭遇比我們家更不幸,
說實在,我實在覺得我們家的故事,
好像只能讓三姑六婆在茶餘飯後八卦一下而已,
我的文字造詣並不好,
我沒有辦法寫出讓人想繼續閱讀下去的故事,
但是說真的,有機會的話,
我倒是挺想要幫我的老爹跟老媽出本書,
他們的故事,我覺得還比現在各大電視台的強打好戲來得精采,
自己寫作功力有待加強,果然別人書讀那麼多是有用的,
但是,我覺得人活著,很多物質或是形式上的東西都是外在的,
不管生活中有多少無奈和壓力與痛苦,
自己要懂得生活與做人的道理,才是人上人。

佛家常說,順勢而為,亦是隨緣,
其實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瞭解這個道理,
只是我不知道這麼多年來我秉持這樣的道理生活,
我的人生有無受益?
目前我還看不出來,再給我十年的時間,
Let's wait & see.

十年,會不會太久了一點??
先看看五年後的我好了,五年後我將32歲,
那時候,我會回來這裡,與27歲的我報告五年來的領悟,

希望,希望羅克絲能成長,心靈能更茁壯,獨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