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第一次,
今年的農曆新年, 新奇有趣又好玩.

昨天追隨習俗的幫忙祭祖拜拜佛祖天神們,
一整天跑上跑下, 真的很忙, 加上我的背又閃到了,
身體感到很疲憊, 不過難得全家都在,
阿貓阿狗也都回家了, 感覺就是"I'm home!"

第一次過農曆新年, 家裡多了阿貓阿狗,
熱鬧了不少, 阿母的氣色也感覺好多了,
工作上的不順利, 回到了家, 暫且拋開一切煩心的壓力,
自己的心情也開朗不少, 雖說今年豬年,
屬蛇的我犯太歲, 不過, 我也不想掙扎什麼,
反正一切都已經這麼不順了, 沒差這一年犯太歲.

除夕夜更是來個豬頭妹大改造, 聽了如花的建議,
我請他幫我染髮,
以前的我是一直很排斥在自己的秀髮上做太多的變化,
不過終於也有自己看膩的時候,
也許別人早就看膩了我, 我也不曉得,
但是事實上, 我的樣子的確過於成熟老氣,
雖也快三十, 但看起來就已經三十五以上,
而且這樣的造型, 也維持了10年.....T_T

雖說原本就沒人要,
但到了這把年紀,
再不裝年輕, 我看真的會沒人要了,
所以我想到的第一個改變, 就是染髮了.

如花似乎也跟我有默契,
他這次就建議我改變我的髮型髮色,
因為我早也有這樣的想法,
所以就馬上去買了染髮劑回來請他幫我染髮.

我很放心的讓他幫我染髮,
染出來的效果, 連阿母都覺得我變美了, 真神奇,
髮色真的影響一個人的感覺很深,
人生的第一次染髮, 就在今年,
年將三十的今年, 犯太歲的今年, 野豬妹大改造.

還有多少種未知的第一次, 不知道何時會發生,
總之, 希望今年能平安度過就好,
別再讓我從樓梯上滾下來,
別再讓我莫名其妙的長水痘,
別再讓我為了沒有未來的男人付出太多的感情,
這樣就夠了, 人活著很累,
因為慾望太多, 所以,
今年自己要修的的學分,
大概就是要克制自己強烈的慾望吧.....
難, 也要試著做到,
難, 也要處之泰然.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