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皮已經連續跳了好幾天,忐忑不安,不曉得又會發生什麼讓我嚇一跳的事,大概是太久沒有拜拜了吧。

新工作才開始了兩週,進來後才發現這家公司的制度福利竟然還比上一家卡到陰的公司還爛,而且老闆是因為我在台北將近五年的成衣業務經驗才要用我的,但是奇怪的是,我的薪水並沒有因為我在台北的經驗而相近,反而像是回到了最原點,是一般剛畢業的大學生做助理的起薪,唉,找工作路途坎坷的我,目前也只能求有工作,而無法求好,悶悶悶。全勤沒有獎金,沒有週週休就算了,年特休滿一年三天,滿兩年五天,滿三年才有七天,完全忽視了勞基法,我蠻無法接受的,但是沒有辦法,運氣壞到完全沒有其他產業公司願意請我,只有跟我背景相同的成衣公司才勉強收我,慘慘慘。不過一個朋友告訴我,叫我不用想太多,因為我可能也做不了那麼久,說的也是,我真的想太多了,呵呵。

週五就要被派出差去大陸,我已經有七年沒有再入境對岸,在這公司的去留與否,應該就看這次出差了,其實公司都用這招在測試新人,因為比我早一週進公司的一位新同事,她在我報到的第二天就被派出差去大陸,才呆一個禮拜就回來,但是她回來的當天老闆就叫她隔天不用來了,真正原因我不知道,只聽說老闆認為她不適職,在我認為應該是在大陸那邊的台籍主管跟她磁場不合,這種事情就已經非關自身工作能力了,人事總是最難搞的,我的眼皮一直在跳,不知道是否預警著我也會有相同的命運?總之我做了最壞的打算,沒有什麼好執著的,我只能盡力而為,其他的,就聽天由命了。


がんばる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