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05
回想起來,
從小到大,
每年的父親節都是這樣過,
老爹根本不在台灣,
不是國定假日,
當然, 也必須上課上班,
大家當然也沒想好好慶祝一番.

雖然說得好像跟老爹一點都不熟,
不過說真的, 畢竟一直沒有機會見面,
我還真的挺想念他的,
不知道他在地獄的生活過得好不好,
既然都稱之地獄了,
理所當然一定是過得不好,
算一算, 也三年了吧?

出了社會後,
感覺時間開始快得離譜,
再過兩年, 我也要三十了.
這樣想起來很恐怖,
因為我到現在還對自己的人生很迷惘.

昨夜失眠的徹底,
我翻來覆去輾轉難眠,
一直翻到了凌晨五六點才漸漸睡著,
我想了很多事情,
總覺得該為自己的未來做些什麼,
可是藍圖畫的太美,
卻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去實踐,
於是我先訂出了短期的目標,
三十歲生日前我一定要去一趟Brisbane,
去拜訪我在2000年待的homestay,
這項目標, 希望不難達成,
然後我就開始一直幻想去Australia會有個
美麗邂逅之類的.......

人往往在失去後,
才會發現當時身在福中不知福,
至今, 我還常有這種感覺,
曾經,常跟老爹老媽一起出國去玩,
在那時, 都會覺得那沒有什麼,
會認為本當我的生活就是如此可以常出國玩樂的,
也沒有好好去享受旅遊的樂趣,
經過了這些年以後的現在,
才深深體會已經再也沒有這種機會了,
現在連想自己搬出去住的預算都沒有,
公司提供的宿舍雖然是免費,
室友人也很好,
但是我真的覺得自己像隻被囚禁的鳥,
所謂自由的感覺,
真的是要用錢堆砌起來,
一無所有, 真的會沒有負擔嗎?
心理就不須承擔壓力了嗎?
相反的, 我覺得兩袖清風,
才是需要承受更大的壓力,
因為無法真正拋下家裡不管,
也無法接受自己落魄到像乞丐,
人生有太多的無奈,
會逼自己一直往死胡同裡鑽,
不去想, 事情並不會消失,
這就是無解的地方.

By the way, 我也一直在做自我的心理建設,
將來該怎麼去面對老爹?
但是不管他的死個性改不改的掉,
我希望他可以活得開心又健康,
也希望我自己可以說到做到.

雖然一直很羨慕別人的父親很優良,
常常埋怨自己的老爹為何會是這樣,
可是畢竟他還算對我們這個家庭有付出一些責任,
很多問題是無解的,
基本上, 老媽都搞不清楚了,
我也不需要太認真去思考,
人生嘛, 開心最重要.

最後, 即使老爹離我很遠, 不過,
我相信老爹聽的到我的祝福,
老爹,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Y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